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正常人的体温是多少?

正常人的体温是多少?

18岁2019年05月18日 15:05:10
病情描述:

我感冒发烧刚刚好,可是妈妈量我的体温说我还有一点发烧。我对体温的概念不是很了解。请问正常人的体温是多少?

医生回答(2)
  • 童文新
    童文新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人的体温是相对恒定的,一般正常人腋温是36.1-37.0度,口腔温度是36.3-37.2度。临床常用腋温法测量体温,一般腋温超过37.5度时,需要考虑患者出现低热的症状,如果体温超过38.5度时需要考虑使用退热药物进行降温。

  • 陈佳
    陈佳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成人的腋下温度在36.1-37度,人体的体温会随着周围坏境改变,一般是通过体温调节中枢控制,正常人体温会在36.5度左右。如果体温升高至37.5度以上时需要考虑进行物理降温;如果体温升高至38.5度时需要采取药物降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