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48岁的女人闭经怎么办?

48岁的女人闭经怎么办?

48岁2019年05月18日 13:13:40
病情描述:

我姐姐今年48岁,现在她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她说她月经已经有几个月没来了。我想请问48岁的女人闭经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魏丽惠
    魏丽惠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考虑更年期停经的可能性最大,一般女性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去妇科检查激素情况,根据医生指导服用六味地黄丸等中成药延缓更年期的症状。平时要稳定情绪,适当补充雌性激素,适当食用大豆、鱼肉、牛奶、鸡蛋等。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不良情绪。

  • 王艳英
    王艳英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女性更年期停经的年龄大约在49岁,48岁出现停经可能是更年期提前停经的症状。建议你姐姐及时去医院检查激素水平,要根据医生指导适当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吃大豆等食物,改善绝经症状。平时要多休息,放松心情,避免焦虑导致烦躁易怒的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