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30岁2019年05月20日 19:32:08
病情描述:

今天早上起床之后就感觉自己牙龈疼痛,而且还肿了,而且现在吃饭都不敢用力咀嚼,我想问一下专家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医生回答(2)
  • 徐菁玲
    徐菁玲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牙龈肿痛是临床常见的口腔不良症状,患者在饮食上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可以避免对牙龈刺激,加重疼痛症状,常推荐吃的食物有大米粥、蔬菜汁、面条,或者吃苦瓜、杏仁、甘蓝菜、花椰菜、西瓜、山楂、苹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 黄玉娥
    黄玉娥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牙龈肿痛患者在饮食上要非常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坚硬食物,会加重局部症状。推荐您食用的食物为山楂、苹果、葡萄、芹菜、芥兰、甘蓝菜、苦瓜、杏仁、苦丁茶等,可以有效的去火,缓解口腔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