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护理与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新生儿护理与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26岁2019年05月21日 13:08:55
病情描述:

我第一次当父亲,对于很多事都很生疏,我想麻烦专家告诉我新生儿在护理以及喂养方面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医生回答(2)
  • 吴力群
    吴力群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在宝宝出生后,产妇要时刻注意婴儿的大便形状以及排便的次数;要勤换尿布,以防出现尿布疹等。在喂养方面,不可给新生儿吃太饱,牛奶在冲泡的时候浓度不能过高,防止宝宝出现脱水现象,同时也不能过早的给宝宝吃甜品等。

  • 杨宇萍
    杨宇萍主任医师

    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 向他提问

    在新生儿的护理以及喂养的注意事项有怀抱小孩儿时,需要家人避免长时间进行竖抱,也不要使劲摇晃宝宝;在喂食母乳时一定要切记不要让宝宝的头部往后仰或者斜歪着;在脐带未脱落之前,需要家人每天对脐带周围进行消毒杀菌,并保持干燥,以免出现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