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早孕试纸两条线怎么回事?

早孕试纸两条线怎么回事?

25岁2019年05月21日 14:12:45
病情描述:

我上个月跟男朋友有同房史,但是我事后吃了紧急避孕药,我用早孕试纸检测了下,检测时有事外出,15分钟回来发现是两条线,请问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杨欣
    杨欣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早孕试纸是检测尿液中的HCG数值来判断是否怀孕的,吃了避孕药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就避孕成功,早孕试纸的有效参考时间应该是五分钟内,您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可以重新再测,或者到医院抽血检查。

  • 何花
    何花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您这个早孕试纸的结果间隔时间超过了标准的五分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建议您重新再测,因为放久了都有可能会出现两条线。您还可以通过尿检或是抽血的方式检测体内是否有HCG,来判断您是否怀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