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知母的功效与作用?

知母的功效与作用?

26岁2019年05月22日 17:57:59
病情描述: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便秘,而且还有点上火,同事说可以吃知母,效果很好,想了解一下知母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

医生回答(2)
  • 杨希山
    杨希山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向他提问

    知母有止咳、促进消化、利尿、败火、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上火、便秘、咳嗽等疾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建议你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同时建议你注意饮食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当运动,可以增强胃肠道功能。

  • 图雅
    图雅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知母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肝火旺盛、尿少、肺热咳嗽等问题,有败火、消炎止咳、促进排便等功效,但是不建议你自行服用,以免导致不良后果。同时建议你近期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饮食清淡,多吃火龙果、百香果、芹菜等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