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照完X光后多久怀孕生小孩比较适合?

照完X光后多久怀孕生小孩比较适合?

28岁2019年05月23日 16:56:19
病情描述:

我一直和老公在备孕中,今天因为腰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医生让我照X光,我想知道照完X光后多久怀孕生小孩比较适合?

医生回答(2)
  • 李雪英
    李雪英主任医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国家优生优育的要求,接受放射线检查后100天内是不可以备孕的,因为x光对人体生殖细胞有直接伤害,很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的症状。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建议照完x光之后,等三个月左右再进行备孕。

  • 田继香
    田继香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是照完x光之后,等三个月再进行备孕。因为x光对人体的辐射很大,容易造成人体细胞的死亡及畸形现象,在有辐射的时候进行怀孕,容易造成胎儿出现畸形,不符合国家优生优育的规定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