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甲状腺功能五项,是哪五项?

甲状腺功能五项,是哪五项?

33岁2019年05月25日 14:58:56
病情描述:

近阶段我感觉自己的脖子部位不舒服,担心是甲状腺部位有了疾病,准备去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五项,请问是哪五项?

医生回答(2)
  • 王颖
    王颖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甲状腺功能五项的检查有助于帮助人体辨别是否患有甲亢或者甲减,这个五项分为是甲状腺素、三碘甲状原氨酸、促甲状腺激素、游离T3、游离T4等,建议你检查之后根据自身的结果采取相对应的处理。

  • 张红
    张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各个医院的甲状腺功能五项都是统一的,主要包括了FT3,就是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4游离甲状腺素、TSH促甲状腺激素、Anti-TG抗甲状腺球蛋白抗体以及Anti-TPO抗甲状腺过氧等,建议有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检查并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