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沉渣有什么临床意义?

尿沉渣有什么临床意义?

29岁2019年05月29日 12:42:54
病情描述:

我单位同事说自己下周去医院做尿沉渣检查,我之前没有接触过这种检查,想问问专家做尿沉渣检查有什么临床意义?

医生回答(2)
  • 鲁军
    鲁军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尿沉渣检查临床意义重大,可以通过检测结果判断被检查的泌尿系统是否正常。通常如果出现红细胞大于3个,就提示血尿;白细胞大于5个提示为镜下脓尿,与阴道炎、盆腔炎、泌尿系统的炎症、肿瘤、结石性等疾病有关。一旦检测出要诊断病因并治疗。

  • 王恒兵
    王恒兵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尿沉渣检查可以清楚的判断人群的泌尿系统,判断是否患病,一旦出现检测结果异常,可能出现前列腺炎、阴道炎、盆腔炎、急性或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功能衰竭等疾病。因此,可以诊断疾病,有利于后续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