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术后粘连可以用揉的揉开吗?

术后粘连可以用揉的揉开吗?

23岁2019年06月06日 14:42:39
病情描述:

我是因为外伤导致手部出现肌腱损伤,当时是做了手术治疗,已经三周多了,但是现在出现术后粘连现象,请问可以用揉的揉开吗?

医生回答(2)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手术之后出现粘连还是比较常见的,如果粘连现象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热敷按摩等方式揉开。但是如果粘连现象严重使用这种方式是无法揉开的,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清创处理或者是做手术处理。

  • 郭玉明
    郭玉明主任医师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向他提问

    一般手术之后如果出现粘连现象,都是建议使用热毛巾热敷,多按摩,同时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来缓解粘黏的症状,也就是说症状较轻的时候是可以揉开的,如果症状较严重,就建议使用小针刀进行分离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