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非洲猪瘟可透过伤口传染人吗?

非洲猪瘟可透过伤口传染人吗?

41岁2019年06月07日 14:40:19
病情描述:

我叔叔一直在非洲工作,最近听说因为非洲闹猪瘟,所以他准备回国了,我很担心,请问非洲猪瘟可透过伤口传染人吗?

医生回答(2)
  • 王锋
    王锋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非洲猪瘟是一种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在动物间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可达100%。与患病猪或污染物直接接触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但是非洲猪瘟并不是人畜共患病,也就是说非洲猪瘟不会透过伤口传染人的。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非洲猪瘟病毒是由ASFV引起的一种急性DNA病毒传染病。具有超强的耐受力,传染性极高,致死率也比较强。目前这种病毒只在猪类传染,不会感染人类以及感染其他的动物,这点可以不用担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