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为什么睡觉时会突然抖一下?

为什么睡觉时会突然抖一下?

18岁2019年06月18日 17:46:02
病情描述:

这几天春困,我经常会在班级趴着睡午觉。有时候睡觉过程中,我身体会突然抖一下,那感觉特别吓人,我想问问医生为什么睡觉时会突然抖一下?

医生回答(2)
  • 吕田明
    吕田明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在睡觉过程中,人体会出现抽动的情况,这种现象被称之为肌抽跃。人体出现此种现象,主要和睡眠深浅程度有关,当达到深层睡眠时,人大脑皮层会出现抑制反应,其对于肌肉和神经控制能力会降低,部分神经、肌肉此时兴奋性会出现增高的情况,从而引起抽动动作。

  • 武兵
    武兵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睡觉时会突然抖一下,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和近期人体感觉疲累有很大关系。有的患者身体内钙离子浓度降低,导致肌肉、神经兴奋性升高,也会引起睡眠时抽搐的情况,需要及时补钙。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