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爱滋病传播方式有几种,体液包括哪些?

爱滋病传播方式有几种,体液包括哪些?

19岁2019年06月18日 10:52:49
病情描述:

最近在电视上看到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我知道它是一种传染病,但是不清楚它的具体传播方式,以及体液传播包括哪些?

医生回答(2)
  • 杨顶权
    杨顶权主任医师

    中日友好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的主要传播方式包括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血液传播。其中性传播和血液传播包括在体液传播之中,比如精液、阴道分泌物、血液、淋巴液、唾液等都具有艾滋病毒,不过血液中艾滋病毒含量是最高的。

  • 杨琴
    杨琴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传播、母婴垂直传播等几种方式传染。体液包括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唾液、乳汁等等。目前发现血液传播和性传播是主要的传播方式,比如高危性行为、吸毒、接触艾滋病病人血液和体液等等。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