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晚上经常做噩梦怎么办?

晚上经常做噩梦怎么办?

30岁2019年06月21日 15:02:31
病情描述:

我这段时间经常出现失眠的症状,就算是晚上睡着了,也非常容易做噩梦,我想知道我这种现象要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甘照宇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向他提问

    晚上经常出现失眠和做噩梦的现象,考虑是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所导致的。要想缓解要学会放松心情,平时工作不要让身体过于劳累,可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帮助精神的放松。如果症状严重,可以遵医嘱适当服用一些安神类药物。

  • 陈旭
    陈旭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 向他提问

    你好,根据描述,考虑,可能是植物神经紊乱导致的做噩梦现象。但是也不能排除是因为心肾不交和气血不足原因导致的现象。要想缓解建议服用一些中药进行长期的调理。可以服用一些滋阴宁心的中成药来调理,然后平时白天要保持精神的放松,不要让自己处于紧张的状态。另外要保持舒适的睡眠环境,帮助改善睡眠情况。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