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确诊?

强直性脊柱炎怎么确诊?

30岁2019年06月22日 15:45:00
病情描述:

我同事最近总觉得脊椎疼痛,他甚至不能正常的弯腰,他怀疑自己得了强直性脊柱炎,我想帮他咨询一下强直性脊柱炎怎么确诊?

医生回答(2)
  • 陈晓东
    陈晓东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强直性脊柱炎想要确诊,首先可以了解家族史,很多患者家族中就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史。还可以观察患者的临床表现,有无腰背部僵硬。可以做详细的检查,包括骶髂关节X线片和ct等影像学检查,做血常规检查确诊,

  • 王宇飞
    王宇飞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确诊强直性脊柱炎主要是通过实验室检查。患者因为症状与腰间盘突出相似,很难判断,患者可以抽血化验血沉、C反应蛋白。患者还可以做X线检查,判断骶髂关节的关节间隙有无变窄。还可以做骶髂关节的ct。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