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人喝敌敌畏中毒的症状是怎样的?

人喝敌敌畏中毒的症状是怎样的?

25岁2019年06月24日 16:16:10
病情描述:

前段时间邻居吵架,女的气的喝了敌敌畏要自杀,送到医院抢救回来了。请问人喝敌敌畏中毒的症状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2)
  • 王颖
    王颖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敌敌畏中毒为有机磷中毒,患者最典型的症状为心跳减缓以及瞳孔缩小,呈针尖样。此外还会引起消化系统症状,如呕吐,腹痛等。中枢神经系统也会收到影响,出现头痛、疲乏,严重甚至抽搐,昏迷的症状。

  • 于一江
    于一江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敌敌畏的主要成分为有机磷,因此服敌敌畏自杀的患者多为有机磷中毒。患者中毒后可出现胆碱能神经兴奋及危象的症状,如大小便失禁,心率减慢,瞳孔针尖样等症状。若发生中间综合征还可导致肌无力引起呼吸衰竭。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