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什么?

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什么?

23岁2019年06月24日 12:10:22
病情描述:

经常听到有人说胸痛,是乳腺增生导致的,也有人说乳腺结节比较严总,请问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小燕
    张小燕副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和结节并无太大区别,本质上都是乳腺组织发生异常。但乳腺增生多在生理期和怀孕时出现,并有肿胀疼痛感。而乳腺结节多为胸部单独的乳腺纤维瘤,但大多数为良性。也有少部分恶性肿瘤需要手术治疗。

  • 何花
    何花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在于,前者多为生理性的转变,常发生在生理期,孕期,体内雌孕激素升高的时候,有胀痛感,分娩或生理期后又会恢复正常。而后者乳腺结节则多为乳腺内单发的肿瘤,绝大多数为良性,少有恶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