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尿酸高能吃海参吗?

尿酸高能吃海参吗?

69岁2019年06月25日 12:46:03
病情描述:

今天爸爸回家的时候买了很多的海参给爷爷吃,爷爷说自己的尿酸比较高,不太敢吃,我想知道尿酸高能吃海参吗?

医生回答(2)
  • 罗力
    罗力主任医师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向他提问

    尿酸高不能吃海参,海参是属于海鲜,是高嘌呤类的食物,食用太多后会容易导致痛风。建议患者平时要多饮水,饮食方面要吃低嘌呤和富含碳酸氢钠的食物,要多休息。有痛风症状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可以遵医嘱碳酸氢钠和秋水仙碱来治疗。

  • 方永刚
    方永刚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尿酸高的患者是不能吃海参的,海参是高嘌呤的食物,吃太多会导致痛风症状的加重。患者可以吃低嘌呤的食物,比如淀粉、牛奶、奶酪、蔬菜、水果、蜂蜜等食物。患者要避免吃高嘌呤的食物,建议平时要多吃有助于尿酸排泄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