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血压患者能够吃花生吗?

高血压患者能够吃花生吗?

56岁2019年06月25日 16:19:09
病情描述:

我爸爸前两天出现了头晕脑胀的现象,去医院检查发现是高血压复发,正好这几天总是在吃花生米,感觉是这个原因导致的,想问一下高血压能吃花生吗?

医生回答(2)
  • 张定国
    张定国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最好是熟的花生,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体内胆固醇的排泄和转化有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吃水煮的花生还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

  • 邓俊萍
    邓俊萍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是可以吃花生的,只不过需要去掉上面那层红衣,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溶解促进血小板的新生,只是对高血压患者不是很好;还有就是要控制花生的量,因为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吃多反而很容易热量超标,增加肥胖和高血压的风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