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腿肌肉萎缩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小腿肌肉萎缩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55岁2019年06月25日 13:39:11
病情描述:

我伯伯因为出车祸在床上躺了一年,小腿肌肉已经萎缩了,我想帮他咨询一下小腿肌肉萎缩的康复锻炼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陶惠人
    陶惠人主任医师

    深圳大学总医院 向他提问

    小腿肌肉萎缩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开始逐渐的康复锻炼,但要注意循序渐进。早期患者可以在床上做小腿抬高动作,可以做蹬自行车的动作。患者还可以做反复蹲起练习。还可以在腿部绑沙袋做伸腿动作。

  • 王宇飞
    王宇飞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建议你伯伯做直膝提踵、屈膝提踵等锻炼,可以有效的锻炼小腿的腓肠肌和比目鱼肌,可以增加小腿的肌肉力量。还可以紧绷小腿后侧肌肉,用手抓握肌肉,每天反复练习。还可以采用坐姿,做勾脚尖练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