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婴儿正确的睡觉姿势是怎样的?

婴儿正确的睡觉姿势是怎样的?

1岁2019年06月26日 18:38:30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现在三个多月了,听同事说孩子睡觉要保持正确的姿势,不然会导致发育异常,所以问一下婴儿正确的睡觉姿势是什么样的?

医生回答(2)
  • 王伏东
    王伏东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小婴儿睡觉姿势很多,通常建议俯卧位、仰卧位、侧卧位,不同的睡觉姿势对小孩生长发育有不同的作用。通常俯卧位有助于小孩胸廓、脊柱、肺功能发育。虽然这些体位对孩子生长有促进作用,但要注意及时更换体位,避免长时间采用一种体位睡觉。

  • 吴宏图
    吴宏图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婴儿正确的睡觉姿势很多,通常采用自由体位,比如仰卧位、侧卧位、俯卧位,正确睡姿有助于小孩生长发育,但要注意避免长时间采用一种体位,尽量每隔一段时间改变孩子体位,可以更好地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