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黄疸的鉴别诊断与治疗分别是什么?

黄疸的鉴别诊断与治疗分别是什么?

24岁2019年06月27日 15:34:12
病情描述:

我最近快生孩子了,这两天听别人说孩子出生后会有黄疸现象。我想咨询下黄疸的鉴别诊断与治疗分别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通常新生儿出生后,在2~3天左右会出现黄疸,以胆红数数值超过34.2μmol/L与皮肤、巩膜等处黄染现象,为主要判断标准,又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前者在14天左右,即可自行消退。后者则需要遵医嘱,进行蓝光治疗。

  • 李才学
    李才学副主任医师

    杭州市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你可以在宝宝出生后,遵医嘱对其血液中胆红素检查,数值超过34.2μmol/L,即为病理黄疸,遵医嘱进行蓝光治疗,利用光束将胆红素转变,并代谢排出体外。若数值未超过,但宝宝身上有发黄现象,应该是生理性黄疸,不必过度治疗,可自行消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