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铁蛋白低会出现什么症状?

铁蛋白低会出现什么症状?

28岁2019年07月07日 19:12:42
病情描述:

我老婆最近气色很不好,身体日渐消瘦。我昨天带她去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她铁蛋白偏低。我想请问铁蛋白低会出现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2)
  • 黄仁魏
    黄仁魏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铁蛋白偏低通常见于缺铁性贫血的患者,铁蛋白低下的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四肢无力、营养不良、毛发指甲脆弱、注意力不集中等等。严重患者可出现极度消瘦,出现生命危险。建议你爱人及时根据医生指导补充铁剂,平时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C,促进铁剂吸收。

  • 任建平
    任建平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铁蛋白低下很有可能造成缺铁性贫血的症状,缺铁性贫血患者会出现皮肤黏膜发白;呼吸急促、心悸、心率加快、脉压增大;头痛、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女性患者还有可能出现月经不调等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