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人酮体高有什么危害?该怎么办?

糖尿病人酮体高有什么危害?该怎么办?

34岁2019年07月09日 12:31:28
病情描述:

我有糖尿病已经一年了,平时身体状况和血糖控制都挺好,今天早上出现了昏厥的现象,去医院检查发现酮体高,请问这会带来什么危害啊?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范其兵
    范其兵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酮体高是糖尿病是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之一,因为酮体是酸性的,过高致使体内发生代谢性酸中毒,这时候应该及时增加胰岛素使用量,控制饮食,慢慢观察身体状况,症状较重,及时就医。

  • 翟水龙
    翟水龙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酮体高是因为体内胰岛素的缺乏所引起的,容易导致酮症酸中毒和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危及生命,所以治疗首先要增加胰岛素的使用量,之后每4-5小时复查尿糖、尿酮或血糖,酌情补液。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