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磁共振能检查出来肿瘤吗?

磁共振能检查出来肿瘤吗?

22岁2019年07月09日 12:49:40
病情描述:

我长期熬夜,最近出现头部发沉、经常头痛现象,会缓解但是反复出现,不知道是不是有肿瘤了,想去医院做磁共振检查,请问磁共振能检查出来肿瘤吗?

医生回答(2)
  • 王同杉
    王同杉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磁共振是一种影像检查方法,它的检查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并不适合全身,如它对神经、骨骼、以及肝胆等方面的诊断效果是不错的,有疾病也可以及时的诊断出来,但是对呼吸系统和肠道的诊断效果差,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要看病发的部位。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磁共振一般是可以检查出来癌症的,但是对于呼吸系统、肠道方面以及消化系统方面,癌症肿瘤判断效果不是太好。对于头部出现疼痛不适的现象,是可以使用磁共振来检查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