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患了多发性骨髓瘤能治愈吗?

患了多发性骨髓瘤能治愈吗?

60岁2019年07月09日 15:11:06
病情描述:

我奶奶有贫血疾病,最近又出现了胸部隐痛和腰痛现象,检查诊断是患了多发性骨髓瘤,这个病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多发性骨髓瘤属于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是淋巴瘤的一种。目前此病没有完全治愈的方式。但是可以通过化疗,靶向,干细胞移植等综合治疗措施,缓解疾病的发展和缓解疾病症状。有需要可以去血液科进行具体的诊断和治疗。

  • 李晖
    李晖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如果确诊是多发性骨髓瘤,就需要积极采取治疗措施。这个疾病属于淋巴瘤的一种,目前暂时没有根治的方式,无法进行完全治愈。但是在疾病的早期,尽早的进行化疗、骨髓移植等方式,延缓疾病的恶化程度,可以控制疾病的发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