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青霉素是不是抗生素啊?

青霉素是不是抗生素啊?

23岁2019年07月11日 10:52:28
病情描述:

我最近出现咽喉疼痛的现象,去医院就诊时,医生说我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我去药房取药时,只拿到青霉素,请问青霉素是不是抗生素啊?

医生回答(2)
  • 高洁
    高洁主任医师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青霉素是抗生素的一种,由于它具有高效、低毒的特点,而在临床上被广泛的使用。青霉素能够有效的治疗革兰氏阳性菌造成的感染,但每次使用前需要进行皮内实验,防止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导致患者出现休克死亡的严重后果。

  • 孟克
    孟克副主任医师

    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 向他提问

    青霉素是目前临床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抗生素,它可以有效的感染细菌的合成,从而对细菌起到杀灭作用,使机体能够明显的减轻或消除不适的症状,恢复正常的生理状态。建议您每次注射完青霉素后,需要在医院观察20分钟左右,机体无不适的症状出现,方可离开医院。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