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哪些?

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哪些?

25岁2019年07月12日 12:09:30
病情描述:

前几天和闺密讨论妇科问题,有人说胸部肿块是乳腺增生,也有人说是结节,请问乳腺增生和结节的区别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张凤霞
    张凤霞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多为生理期体内雌激素升高导致,当生理期结束后增生的症状也会消失,在孕期也会出现乳腺增生,而乳腺结节多为肿瘤结构,有可能出现恶变。需要乳腺B超及钼靶检测其是良性还是恶性。

  • 张鲲
    张鲲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结节多为乳腺肿瘤,包含良性以及恶性,当发生乳腺结节时需要去医院做B超以及钼靶检查以明确性质。而乳腺增生多为生理期或孕期体内雌激素增加导致,当雌激素降至正常水平时,增生会逐渐减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