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有什么?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有什么?

32岁2019年07月12日 13:15:35
病情描述:

我家亲戚摸到自己乳房上长了一个肿块,她以为自己得乳腺癌,去医院检查后的结果是乳腺增生,我想问问乳腺增生与乳腺癌区别有什么?

医生回答(2)
  • 张凤霞
    张凤霞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区别很多,主要体现在疾病性质、症状上,乳腺增生属于退行性变,既不是肿瘤,也不属于炎症。而乳腺癌属于乳腺恶性肿瘤疾病。前者症状为乳腺胀痛,可同时累及双侧。乳腺癌是无痛性肿块,出现酒窝征、橘皮征,一般是单侧发病。

  • 王亚丽
    王亚丽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乳腺增生与乳腺癌的区别很多,首先疾病症状,乳腺增生主要表现为乳腺疼痛、乳头溢液;而乳腺癌通常没有疼痛,但是肌肤会表现为橘皮征、酒窝征。然后疾病在治疗后的效果不同,乳腺增生可以被治愈,而乳腺癌早期治疗可以被治愈。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