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胆囊壁正常该多厚?如果增厚了怎么办?

胆囊壁正常该多厚?如果增厚了怎么办?

62岁2019年07月13日 15:15:57
病情描述:

爷爷昨天去医院检查查出胆囊壁厚度是四毫米,我想了解一下正常胆囊壁有多厚?如果增厚了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余昌中
    余昌中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 向他提问

    正常胆囊壁应该在三毫米之内,如果胆囊壁厚度超过三毫米通常是胆囊炎造成的。疾病急性发作期可使用阿托品等药物缓解腹痛症状,还需使用头孢呋辛等药物控制炎症反应。此外,治疗期间需保持饮食清淡,不可吃刺激性食物。

  • 吴亚光
    吴亚光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胆囊壁厚度不会超过三毫米,如果胆囊壁超过三毫米通常是得了胆囊炎的原因。如果患者腹痛剧烈可使用哌替啶等药物治疗,还需联合使用克林霉素等抗菌药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