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你好医生请问胰腺炎会变胰腺癌吗?

你好医生请问胰腺炎会变胰腺癌吗?

55岁2019年07月13日 20:27:42
病情描述:

你好医生,我妈妈是胰腺炎的患者,经常会出现上腹痛、恶心现象,目前在药物控制治疗,请问胰腺炎会变胰腺癌吗?

医生回答(2)
  • 卢俊
    卢俊主任医师

    山东省立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如果是慢性胰腺炎,本身就是胰腺癌的高危因素,如果反复发作,在疾病的作用下就容易导致发展为胰腺癌。但是急性的胰腺炎不会发展为胰腺癌的。研究发现一些不良习惯和不良饮食和胰腺癌有着密切的关联,所以要及时改正预防,避免疾病的出现。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你好,出现胰腺炎要及时进行治疗,急性的胰腺炎是不会造成胰腺癌的,但是如果急性的胰腺炎不及时治疗,导致其变为慢性胰腺炎,那就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出现,属于胰腺癌的一个高危因素。建议平时要规律生活习惯和饮食,避免发展为慢性胰腺炎。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