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盐泡脚的功效有什么?

盐泡脚的功效有什么?

23岁2019年07月14日 12:33:49
病情描述:

这几天天气转凉,我比较容易感冒和怕冷,我妈让我用盐水泡脚,效果可以,想咨询一下还有没有其他的什么功效?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每天坚持泡热水脚30分钟有补肾、抗衰老、帮助睡眠等功效,而食盐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等功效,用盐水泡脚可以起到一定的杀菌保健的作用,能够清洁脚部,而且还能祛除脚气和角质,而且盐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去除足部的寒气,治疗感冒。

  • 郭玉明
    郭玉明主任医师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向他提问

    首先盐水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去除脚气,还有很好的去死皮和清洁功效,而且经常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对杀菌有一定的效果,还有如果坚持用盐水泡脚可以延缓衰老,对皮肤好,但是盐水浓度不要太高,一般一盆水半勺盐就可以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