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狂犬病什么条件下会传播?

狂犬病什么条件下会传播?

24岁2019年07月15日 16:51:41
病情描述:

我一直有一个疑惑想咨询医生,如果一个人被狗咬后得了狂犬病,那他会不会传播给别人,狂犬病什么条件下会传播?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传染病的条件是: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目前狂犬病只能通过被病犬、病猫抓伤或是咬伤后传播,其他没有传播途径。狂犬病毒在体外存活时间很短,紫外线、日光、干燥都可以使之灭活。

  • 郭玉明
    郭玉明主任医师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向他提问

    如果被携带病毒的猫狗抓伤、咬伤或是被它们舔舐伤口,都有可能会得狂犬病,狂犬病不存在人与人的传播。人感染狂犬病只有发病的时候有传染性,不发病没有传染性,而且发病时候传染性也很小,迄今为止,除了器官移植,没有发现人传染人的案例。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