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伤口周围结痂中间还是不结痂还有渗出液是怎么回事?

伤口周围结痂中间还是不结痂还有渗出液是怎么回事?

24岁2019年07月15日 17:33:18
病情描述:

我前几天在外面玩的时候,没注意把腿摔破了,现在伤口周围已经结痂,但是中间还是不结痂,而且还有渗出液,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周学平
    周学平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身体出现伤口时,需要每日进行伤口消毒,切勿用不透气的物品包扎伤口,以免引起感染。当伤口出现渗出液时,有可能是伤口发生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每日做好消毒,如果严重,可以每日去医院进行伤口清洗。

  • 张浩
    张浩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根据您的描述,您的伤口出现渗出液,有可能是伤口处发生感染。建议您每日用碘伏对伤口进行消毒,禁止使用创口贴等不透气物品贴于伤口处,在伤口没有痊愈前,不可沾水。另外饮食应忌是辛辣,以防加重感染。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