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是啥血型?

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是啥血型?

26岁2019年07月18日 16:35:26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就快要出生了,我听说孩子的血型是遗传父母的,我和我先生都是O型血,请问孩子是什么血型?

医生回答(2)
  • 黄仁魏
    黄仁魏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血型最为常见的就是ABO型了,而血型是具有遗传性的,根据父母的血型可以判断胎儿的血型。如果父母双方的血型都是O型,则说明父母都是隐性基因,生出来的小孩血型只有可能是O型,不可能是A型血或者B型血等。

  • 高国荣
    高国荣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人的血型根据ABO的血型分类分为A型、B型、AB型和O型血,其中A和B基因是显性基因,O型是隐性基因,能够通过血型的遗传规律来判断孩子的血型。父母均为O型血则都是隐性基因,生出来的小孩也会是携带隐性基因,表现为O型血。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