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怎么验血型?

怎么验血型?

19岁2019年07月18日 13:46:34
病情描述:

我一直都很好奇自己是什么血型的,但是从来没有去医院查过,所以想咨询下医生怎么验血型?

医生回答(2)
  • 翟丽佳
    翟丽佳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血型是具有遗传规律的,可以从父母的血型从而推断出自己的血型,比如父亲是a型血,母亲是b型血,那么孩子就有可能是a型、b型,或者是ab型的。此外也可以去医院做个血型检测,从而明确自己的血型。注意事项:单纯的检查血型是需要空腹的,如果想要检查贫血,就需要空腹了。

  • 王玉红
    王玉红副主任医师

    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 向他提问

    一般的血常规中是没有血型检查这一项的,可以去医院做个体检,要求医生加上这一项,此外在献血的时候也是可以知道自己的血型的。临床上主要的血型就是ABO血型,还有一种是Rh血型。注意事项:对于rh阴性血的人,如果要输血,一定要做个抗体筛检试验。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