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八个月宝宝积食了,怎么办?

八个月宝宝积食了,怎么办?

1岁2019年07月18日 16:19:41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八个月了,一直是母乳喂养的,现在已经添加辅食了,但是最近不爱吃东西,脾气很大,医生说是积食引起的,请问一下八个月宝宝积食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积食是小儿很常见的现象,多由于喂养不当引起的。建议:平时可以经常给宝宝做个腹部按摩,从而促进肠胃蠕动,或者还可以按摩宝宝的脊柱两侧,也是有效果的,一定要合理喂养,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对于添加辅食的宝宝,要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 殷殷
    殷殷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宝宝积食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表现为腹胀、便秘、脾气暴躁、睡觉不安稳、发热等。建议:平时要调整好饮食习惯,给宝宝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每晚睡觉前可以给宝宝做个腹部按摩,力度要适中,从而改善不适感,必要时还可以服用小儿化食丸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