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食道癌化疗后吃什么好?

食道癌化疗后吃什么好?

43岁2019年07月19日 09:50:37
病情描述:

我前段时间被检查出患有食道癌,需要进行化疗,请问食道癌患者在化疗后吃什么比较好?

医生回答(2)
  • 李琦
    李琦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食道癌常见是由于吸烟,酗酒等原因导致。建议:食道癌患者在化疗后需要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多吃一些瘦肉粥类的食物,有利于增强自身免疫力。西兰花,番茄,鱼类等食物可以更好的辅助化疗,对患者的病情具有很好的调养效果。注意事项:避免进食过于油腻的食物。

  • 翟红艳
    翟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食道癌的患者可能会出现患处疼痛以及吞咽困难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化疗后需要多喝水,促进体内代谢物的排出。多吃一些蔬菜,有利于提升自身免疫力。饮食上以少量多餐为主。可以遵医嘱使用地塞米松等药物进行治疗。注意事项: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