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男孩变声期注意事项?

男孩变声期注意事项?

15岁2019年07月22日 17:01:19
病情描述:

我今年15岁上初三,最近感觉嗓音有些变化,可能是到了变声期,想咨询一下男孩变声期有什么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2)
  • 张攀
    张攀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变声期是青少年时期特有的一种表现,通常会持续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注意事项:在此期间要注重保护嗓子,说话声音尽量放低,避免高声歌唱等过度用嗓活动。生活上劳逸结合,按时休息,防止感冒引起咽喉部发炎,饮食清淡卫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坚硬干燥类食物,多饮用温水,放松心情即可。

  • 万兰兰
    万兰兰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变声期是青春期正常的生理现象,男孩变声期通常在14岁到16岁之间。注意事项:变声期要正确使用并保护嗓子,生活中避免大喊大叫,预防感冒。饮食上避免食用油炸干硬、辛辣等食物,饮水不宜过烫、过冷,以免刺激嗓子。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