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羊水少的危害?

羊水少的危害?

24岁2019年07月22日 12:02:25
病情描述:

我现在怀孕八个多月了,今天产检的时候,医生说我的羊水比较少,需要及时治疗和持续观察,我想问问羊水少的危害有哪些?

医生回答(2)
  • 李晓琼
    李晓琼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羊水是用来保护胎儿、缓冲外界压力、维持胎儿体液平衡等,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必需环境,羊水少会导致胎儿宫内缺氧、生长畸形,还会影响胎儿肺部的发育情况,常见于胎盘功能老化、过期妊娠的产妇。建议:产妇可通过多饮水补充羊水;密切检测胎儿在宫内的情况。

  • 魏云波
    魏云波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羊水是胎儿生长发育必须,羊水可以维持胎儿的体液平衡、给胎儿供养、保护胎儿、帮助胎儿在宫内活动等,羊水过少可能会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异常、缺氧、肺不张,还会导致产程延长,加大生产难度。建议:产妇需要密切关注胎儿胎心变化。如果胎动次数增加,提示胎儿缺氧,产妇可选择吸氧或者是左侧卧位,缓解胎儿缺氧症状。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