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双硫仑反应多久会死?

双硫仑反应多久会死?

26岁2019年07月23日 12:13:13
病情描述:

我刚刚才知道喝酒之前是不可以吃头孢药物的,会有双硫仑反应,可能会死人,我刚才喝了一口酒,请问双硫仑反应多久会死?

医生回答(2)
  • 邹晓东
    邹晓东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如果在服用了含有甲硫四氮唑基团的药物前后饮酒,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会被抑制,导致体内乙醛蓄积。双硫仑反应不是每个都会导致人死亡,如果是少量的饮酒,可能只会导致人有面部潮红、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在服药后酗酒,则可能导致人死亡,一般在饮酒后的半小时左右发生。

  • 刘红艳
    刘红艳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双硫仑反应轻微的只会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面部潮红等症状,但是如果你用药量较大或者饮酒量过大,则会出现急性心衰、呼吸困难的情况,大多数在饮酒后的半小时左右出现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导致死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