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做了甲状腺结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做了甲状腺结节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54岁2019年07月24日 09:53:50
病情描述:

叔叔昨天做了一个甲状腺结节手术,现在身体特别虚弱,我想请教一下术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2)
  • 刘燕南
    刘燕南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向他提问

    注意事项:甲状腺结节术后需要多吃点山药、香菇、猴头菇、黑木耳等可增强免疫力的食物,还可多吃点新鲜水果,适当补钙,不可吃海参、带鱼、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术后需长期服用甲状腺素片,严密观察有无甲状腺危象症状出现。

  • 郭玉明
    郭玉明主任医师

    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向他提问

    注意事项:甲状腺结节术后需保持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饮食,禁吃海带、紫菜、海鱼等富含碘的食物。吃第一口饭之前先试饮一口水,以免呛咳入肺。平时要多休息,不可劳累和熬夜,密切观察伤口处有无渗血、感染等现象。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