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股疝气症是什么?

股疝气症是什么?

56岁2019年07月29日 14:58:40
病情描述:

我爷爷大腿根部出现了一个球形的凸起,有的时候还会疼的走不动路,检查结果是股疝气症,我很好奇股疝气症到底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戴勇
    戴勇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股疝好发于中老年男性,患者剧烈咳嗽或者是用力排便时,在大腿根部易出现球形的凸起,极易发生嵌顿造成剧烈疼痛。建议:您爷爷及早进行疝修补术,术后多休息,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事项:术后避免用力排便,尽可能减少咳嗽。

  • 陆巍
    陆巍副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股疝常见部位为大腿根部,当咳嗽、用力排便等腹内压增高时,可在皮肤表面看见一半圆形的凸起,平躺后可用手将其回纳至腹腔。建议:您爷爷及早开展无张力疝修补术,缓解疼痛。注意事项:手术后饮食宜从流质到半流质进行过度,避免剧烈咳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