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高血压肾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高血压肾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66岁2019年07月30日 17:15:44
病情描述:

奶奶这段时间身上出现了水肿,妈妈说奶奶这有可能是高血压肾病引起的,我想问问高血压肾病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医生回答(2)
  • 安海燕
    安海燕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诊断标准是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和肾脏损伤,患者还会出现重度水肿、蛋白尿、低蛋白血症、高脂血症。建议:患者最好去做肾功能检查,还需要检查血液中胱抑素c和尿中的微量蛋白。患者要遵医嘱用降压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饮食方面不能吃高脂和高钠的食物。

  • 刘飞
    刘飞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诊断标准是患者的肾脏疾病是由于高血压导致的,高血压肾病的患者会出现眼睑和下肢水肿、眼底病变、蛋白尿、低蛋白血症等症状。建议:最好去医院做肾活检、肾功能、抽血检查,医生会根据检查结果和患者具体症状来判断是否有高血压肾病。患者这段时间要吃清淡的食物,不能吃油腻的辛辣刺激的食物。要限制的盐的摄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