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糖尿病能吃糯米饭吗?

糖尿病能吃糯米饭吗?

48岁2019年07月30日 18:35:44
病情描述:

我叔叔患有糖尿病很长一段时间了,这几天一种说要吃糯米饭,我们害怕会影响血糖值,请问糖尿病能吃糯米饭吗?

医生回答(2)
  • 王颖
    王颖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糯米饭。因为糯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使用后淀粉会在体内转变成葡萄糖,造成患者血糖值突然提升。若您叔叔真的特别想吃,只能吃一点点,且平时生活中要按时服用降压药,控制好糖分的摄入。

  • 鲁俊慧
    鲁俊慧副主任医师

    临汾市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糯米饭。糯米饭会引发血糖升高,会引发患者出现各种并发症,对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建议:您叔叔可在生活中吃高纤维的食物,保持清淡的饮食,减少糖分的摄入。以及保持低盐、低糖、低脂的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