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痛风 绿豆汤?

痛风 绿豆汤?

48岁2019年08月04日 10:29:14
病情描述:

我一周前刚被诊断患有痛风,家里今天做了绿豆汤,我想要食用,又担心会影响病情,我想问问痛风的患者可以食用绿豆汤吗?

医生回答(2)
  • 接力刚
    接力刚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痛风患者最好不要饮用绿豆汤,绿豆属于豆类食物,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患者食用后,会加重机体关节疼痛及僵硬等不适症状。建议:您可以选择多食其他新鲜的蔬菜水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最好肢体关节的保暖。

  • 苏德成
    苏德成主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向他提问

    病情分析:绿豆属于中嘌呤食物,不适合痛风的患者食用。痛风患者的饮食禁忌中包括禁止食用含有嘌呤类的食物,能够有效的预防病情的加重。建议:您目前需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青菜粥、红薯粥及山药粥。注意事项:您不可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