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蜂蜜全部结晶正常吗?

蜂蜜全部结晶正常吗?

25岁2019年08月11日 09:09:03
病情描述:

我去年买了一瓶蜂蜜,今天才想起来,但是已经结晶了,这是我第一次这种现象,请问蜂蜜全部结晶正常吗?

医生回答(2)
  • 顾钧
    顾钧主任医师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向他提问

    蜂蜜全部结晶是正常的物理现象,蜂蜜结晶主要是由于温度低于14摄氏度。另外,蜂蜜的主要成分就是糖,只要在低温下储存,糖类就会慢慢的凝结,形成白色絮状物,结晶对蜂蜜的质量以及营养成分是没有任何的影响的。

  • 韦成益
    韦成益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蜂蜜出现全部结晶的现象是正常的,主要是由于蜂蜜是过饱和的溶液中,一旦遇到低温就会产生结晶,而且葡萄糖含量越高就越容易结晶。一般结晶的蜂蜜要比没有结晶的蜂蜜质量好,但是市场上也有白砂糖兑成的假蜂蜜,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分辨。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