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小蜈蚣有毒吗?

小蜈蚣有毒吗?

11岁2019年08月11日 12:09:42
病情描述:

儿子放暑假带他去农村奶奶家住几天,儿子在田野里抓蟋蟀玩,不小心被田里的小蜈蚣给咬到了。我想知道小蜈蚣有毒吗?

医生回答(2)
  • 赵长安
    赵长安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向他提问

    蜈蚣是有毒的,但越小的蜈蚣毒性越小,对人体的危害也就越小,如果被小蜈蚣咬到,可在流动的清水下用力挤压被咬的部位,待污染的血液挤出,再用肥皂反复清洗多次。并且用碘伏进行消毒,如果出现不适的症状最好去医院进行治疗。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小蜈蚣是有毒性的,而且小蜈蚣的毒性很强烈。建议:一旦被咬到,须立即将伤口中的血从静心端往远心端挤,在流动的水头下边挤边冲洗,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再用碘伏进行消毒。必要时可去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