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新生儿心率低?

新生儿心率低?

1岁2019年08月15日 09:58:07
病情描述:

我家宝宝刚出生1个星期,今天他睡觉时我帮他测量了心率,显示90次每分钟,有点偏低,我想知道新生儿心率低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2)
  • 花少栋
    花少栋主任医师

    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向他提问

    新生儿正常心率一般在120-160次每分钟左右。但是新生儿的心率也较易受到影响,如宝宝在安静睡觉时,心率可能会较低,这都是正常的现象。若是宝宝心率低且没有出现呼吸不畅、嘴唇青紫的现象,并且睡醒后恢复正常,则不用担心。

  • 朱云昕
    朱云昕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宝应县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导致新生儿心率低的原因有很多,如体温低、缺氧、心脏疾病等。若是新生儿心率低的同时出现呼吸不畅、口唇青紫等,则需要立即前往医院治疗。若是无不良反应,可能是因为睡眠质量良好引起的,睡醒后心率恢复正常即可。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