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急性咽喉炎几天能好啊?

急性咽喉炎几天能好啊?

29岁2019年08月19日 14:49:21
病情描述:

我今天早上起床突然感觉嗓子疼痛、干涩,还有咳嗽和食欲不振的症状,检查是急性咽喉炎,想知道这个病几天能好啊?

医生回答(2)
  • 黄银爱
    黄银爱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咽喉炎多是因为有细菌或者是病毒的入侵感染,导致局部出现的炎症反应,一般及时治疗,需要一周左右会逐渐好转,两周可以治愈。注意事项:治疗期间要遵医嘱用药,使用清热解毒和消炎止痛的药物治疗。

  • 万兰兰
    万兰兰主治医师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向他提问

    急性咽喉炎一般需要使用药物治疗,治疗时间的长短要看自身病情的轻重。一般需要7-14天左右会完全治愈。治疗此病要先明确是病毒感染还是细菌感染,然后对症下药治疗。注意事项:治疗期间要戒烟戒酒,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